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车市新闻

雁城罕见冰雹砸坏爱车 车主热议如何理赔

2013年03月21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志勇

  昨天一上午已经有30多起报案报修的,主要是车身被冰雹砸了,车玻璃碎的大概在10台以内,还有不少来电咨询。”3月20日上午九时,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月20日凌晨1点左右,衡阳突降一场罕见的冰雹,砸坏了不少市民的车。很多有车市民特别关心,如果车被这样的冰雹砸坏了,怎么理赔?

 
 
 

  冰雹砸坏汽车 买了相应保险就可理赔

  人寿保险公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只要买了相应的保险,保险公司都会照条理赔。由于雹灾通常发生在局部地区,并未列入不可抗力,其属于车损险的范围,即“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所造成的车辆损失”,凡是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在因冰雹造成车辆损失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是玻璃险是有别于车损险之外的独立险种,玻璃如被烟花爆竹之类炸裂,索赔时适用的是玻璃险。需要独立保有玻璃险的车辆才可以索赔。如果车主只是投保了交强险,那么就不能进行这一理赔。投保全险但没投保涉水险的车主,发动机被淹也不能得到理赔。

  爱车报案理赔需要三注意

  据了解,爱车遭遇冰雹等恶劣天气损伤的时候,报案理赔需要准备以下手续。

  第一:须开一个气象证明,提醒受损车主一定要开好气象证明或留下相关媒体的报道作为索赔证明,比如,可拿着今日报道冰雹的报纸去保险公司,当作气象证明来用,进行保险理赔,其他手续都是一样的。

  第二:须48小时之内报险,车体因冰雹原因受损,是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按照保险公司的相关条款,车主可以得到70%的车险赔付。玻璃因冰雹砸碎了,如果投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100%进行赔付;如果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则不会给予赔付,车主自己承担这部分费用。同时,要在48小时之内报险。

  第三:车辆全险并不包括涉水险,据悉,现在不少车主都喜欢给车投保全险,但却不知道,涉水险并不在全险当中,意味着车辆被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得不到赔偿。由于地域原因,衡阳有车市民投保涉水险的比较少。另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涉水险赔付比较大,一些保险公司的业务员都不会主动向车主推荐。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保险公司在保单上注明了免责条款,但大多数投保人知之甚少,以为买了全险就全保,殊不知还有许多免责条款需注意。车损险发动机的赔付作为免责项,如果想给发动机上保险就必须购买发动机附加险,也就是“涉水险”。

  专家提醒爱车需停好 避免暴晒暴淋

  汽车维修专家介绍,关于有些车体上到处是“麻子脸”,保险公司和维修人员给的答复是吸坑或者是喷漆、钣金、打腻子、喷漆等工序对车身进行修补,其他没有更好的办法修补,在此能提醒大家,爱护好自己的爱车,尽量把爱车停到室内车位里去,要避免爱车暴晒暴淋。

(责任编辑:胡雄)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