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车市 > 衡阳交通新闻

耒阳多处出现"问题井盖" 居民揪心望修缮

2013年04月02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敖文景 赵娟

  “这个地方好危险,大白天的都有老人和小孩经常在这绊脚,经常被摔得不轻。近日,耒阳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耒阳市林业局对面的人行道上有个被车碾碎中间一块的“问题井盖”,给过往的市民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记者现场观察,该井盖两边是用方形大理石并接而成,但中间则是一块似混泥土物建成的一块不规则方形水泥块,且大部分都已经被碾得七碎八乱的。该井盖位于交叉口的人行道上,来往行人较多,确实给过往行人和附近居民埋下了很大隐患。附近居民也联系有关部门,可由于井盖上没有标绘具体负责部门,所以迟迟没有找到管理单位进行修复。情急之下,只得找块差不多的石板勉强搭在中间。可毕竟不是“原配”,不到一段时间就又被碾碎了。居民们希望管理部门修复这块“问题井盖”。

  金盆村三组家属区的“朽木井盖”

  同样的“问题井盖”也出现在了耒阳市金盆村三组家属区有一块木板搭上的井盖,木板因长时间的踩踏,中间已出现裂痕,十分危险。

  记者按张女士所指的位置,到达木板井盖现场。记者发现,该木井盖约为1.5厘米厚,中间已显现明显的凹陷,中线边上出现裂痕。井盖上面,依稀留下数不清的脚印。井里湿漉漉的,但并没蓄积太多水,但危险的是,井里面都是用水泥砌成,十分坚硬。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如果一旦有人在这里失足,肯定会头破血流,加上一些零七八乱的水管,摔着了可不轻。

  据介绍,以前因为井盖破碎不堪,常有摔倒,半年前有人索性就把碎井盖扔掉,害怕走夜路的人在此处“中彩”,有心人就搭上一块较为厚实的木板。但经过半年时间的风吹雨打和踩踏,这块木板也突然“老得不中用”了。附近居民很担心木井盖踩破的那天,有人掉进满是坚硬水泥的井里,后果不堪想象。

  韶能电力公司门前井盖“腰斩”已千日

  在耒阳市韶能电力公司前每晚都有一群市民在此跳广场舞,部分中老年人还带着孙子一起加入其中。可是,就在这个地方,一块被“腰斩”的井盖张着它合不拢的嘴,十分危险。

  在这跳广场舞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前几天晚上,有两个四五岁的小孩玩具皮球不慎就落入了井盖下面,不暗事的小孩试图用棍子把球揪出来。其中,一个拿棍子的小孩就嗑在了坏井盖的边上,他的哭声很快引来了家长和附近居民对“腰斩”井盖的责骂声。

  据记者观察,这个井盖是由两块方形水泥块组成,其中一块已出现裂缝,另一外则已被“腰斩”,深深地断陷下水道。白天,过路的人无不绕道而行,而晚上,却有不少人在此摔倒过,十分危险。住在附近的市民反映已经有2、3年没人管了,一直都是这样,希望有关部门加以重视,消除这个危险。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