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车市 > 衡阳交通新闻

衡阳交警整治货车 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

2013年04月12日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4月1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始对货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交警部门介绍,在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中,货车虽然仅占8%,但在导致交通事故死亡的原因里,与货车有关的却占到了28%。仅在去年,全国货车交通事故便造成18621人死亡,其中货车司机死亡2666人。为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公安部决定,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规范货车通行秩序,防范减少货车交通事故

  为推动“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规范货车通行秩序,预防货车交通事故,衡阳市交警支队决定于4月10日至12日、23日至25日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违法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整治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许多大型车辆车身较长,小型车如果在大货车两侧行驶,最好与其保持至少1.5米距离,防止大型货车转弯时带来的安全隐患。大货车在转弯时,会出现内轮差,行人在路口遇到拐弯的大货车最好要后退一些。

  如果市民发现货车有违法行为,可随时向衡阳市交警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2。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