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车市 > 衡阳交通新闻

车辆后窗玻璃自爆 公交公司称系颠簸所致

2013年04月15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砰”的一声响,玻璃碎渣溅落在临近的座位上,4月10日下午,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的一面玻璃突然自己“爆裂”了。

  据一位姓莫的女士回忆,玻璃自发“爆裂”的车辆是编号为573的81路公交车。当日下午,她乘坐81路公交车回家。当车厢行驶至驶至珠晖区冶金站附近时,突然听见后面“砰”的一声,转头发现,原来是车厢后方左侧的玻璃 “爆裂”了。

  “当时我们的吓呆了,担心还会有其他状况发生。”莫女士告诉记者,幸好当时车上只有七八个乘客,大家都坐在靠前的位置,不然就算没有重伤,也可能会被划伤。

  事发后,公交车司机立刻靠边停了车,并走到车厢后方查看,随后,公交司机告诉车上乘客,这辆公交车运行很多年了,造成爆裂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玻璃老化造成的。

  车后窗自爆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了?12日上午,记者致电市公交公司四分公司陈经理,陈经理否认了司机的说法。他解释,目前,81路公交车根本还没有达到报废年限,还有三年营运时间。经他们初步调查,造成玻璃爆裂的原因可能是因为81路车运行线路的路况较差,行驶途中颠簸和抖动的频率较高,加之天气时冷时热,玻璃热胀冷缩,才会发生爆裂。

  陈经理介绍,公交车的车窗玻璃都是钢化玻璃,强度较强,即使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也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客不易造成伤害。目前,该公交车已经送往公司维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会对所有的公交车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杜绝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