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车市 > 衡阳交通新闻

交通违法最多前十名车辆 即将“被上榜”

2013年04月24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衡阳交警将对有10次以上违法行为未处理的客货车、有20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小车进行重点查处,并对违法未处理记录超过100次的机动车建立“黑名单”数据库,对交通违法最多的前十名车辆将通过媒体公布。

  据交警部门透露,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当事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衡阳交警决定从2013年4月21日至5月21日,开展为期1各月的交通违法“大清零”专项行动。清零的范围有:10次(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尚未接受处理的客货车;20次(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尚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

  交警部门还介绍,全市交警将对我市交通违法系统积压的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对排查出的违法未处理记录超过100次的机动车建立“黑名单”数据库。同时,对10次(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尚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将通过邮寄信函、电话通知、发送手机短信、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及时接受违法处理。此外,对各县市区前10名违法次数最多、尚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在5月8日前统一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上公示其车型号牌、违法未处理次数,催告相关当事人及时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教育、震慑其他机动车驾驶人。

  同时,对发现营运车辆、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有3次以上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信息,且经通知无正当理由超期一个月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抄告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并建议暂停营运,及至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表示,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一律处理完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后才发还车辆。记者也提醒广大车主,如果你的车辆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还未处理的,请及时到附近交警大队进行处理,以免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