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持IC卡乘坐市公交 将开始可享受七折优惠

2013年05月06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近期,市民发现有新的公交车驰骋于衡阳大街小道。衡阳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采购的公交车共有K18、K26、K28、K81等公交车。并且市物价局已于4月26号核定了新上线的K18、K26、K28、K81四条公交线路2元每人次的临时票价标准。同时,为减轻市民的出行负担,物价部门决定对持有公交IC卡的乘客在乘坐市公交公司所属的公交车时实行刷卡七折的优惠措施,市公交公司将于近期调试到位。

  衡阳市公交公司营运部经理王广生告诉记者,为提升城市品位,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市政府“四城同创”的指示精神,今年3月,衡阳市公交公司在株洲订购了南车时代混合动力新能源TEG6102PHEV空调车68台,TEG618GJ型空调车5台,每台车价格为76.8万元。

  王广生透露,为减轻市民百姓乘车的经济压力,公交公司决定于近期开始,所有营运公交线路配套实施公交IC卡七折折扣票价政策,即使用市公交公司公交IC卡乘坐市公交公司公交车的乘客票价一律七折优惠,即空调车刷卡每乘次1.4元,普通车刷卡每乘次0.7元。

  衡阳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5月2日,物价局已经审核批准同意《关于市公交公司试行公交IC卡折扣票价》的决定。并要求市公交公司在试行公交IC卡折扣票价政策后,要确保乘客方便购卡、用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乘客刷卡的时段与频次。且市公交公司发行的公交IC卡工本费最高不得超过5元/张,充值额50元以上的公交IC卡实行实名挂失。而对以往政府规定享受乘坐城市公交车优待优惠的乘客继续执行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