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货车遗铁片十余公里 过路车辆中招频爆胎

2013年05月08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5月5日,一辆满载三角铁片的大货车因未将货物扎紧,导致沿路遗洒货物长达十余公里,潭耒大队耒阳中队民警紧急处置,及时清理遗洒货物,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5月5日凌晨0时许,耒阳中队值班室陆续接到小车在中队辖区往南方向扎到异物爆胎的报警,民警判断可能是货车洒货引起的。值班领导教导员刘建中在接到值班民警的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夜巡民警由北往南全线巡查,并亲自上路处置。

  凌晨1时许,民警往南巡查至1689公里路段时,发现了大量的三角薄铁片在洒落行车道上,部分铁片在被车辆轧过后变形形成锋利的锐角,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如不及时发现遗洒货物的货车并清理路面洒落物,将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该中队教导员一边要求巡查民警在洒落物的起始点摆放锥筒、爆闪灯并喊话示警。一边亲自驾车往前车继续向前寻找遗洒货物的货车。同时通知路政清障部门迅速清理路面洒落物,确保路面安全通畅。1时30分,民警沿着散落的货物追赶至1700公里处,在耒阳服务区发现了该货车。

  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姓肖,他驾驶牌号为豫S45887运送铁质平板料前往广州,结果装卸工人未将货物扎紧,加上天黑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货物已经散落。民警对其违反机动车装载规定未将货物扎紧导致遗洒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处罚。肖师傅当场表示愿意赔偿爆胎小车的损失,并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