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一男子网购轿车 套牌半年驾驶违章近30起

2013年05月13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幼莲

  从网上购买衣物、书籍、电器用品并不奇怪,而衡阳一80后男子居然网购了一辆广州本田小轿车和一副假牌照,半年来,套牌驾驶违章近30起。近日,交警部门夜间布控将其查获。

  据市交警支队宣教科干事陈建铁介绍,去年7月开始,交警支队案侦大队多次接到湘D.C0973号别克小车车主的报案,称自己的小车被人套用牌照,违章记录近30条。于是,交警部门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套牌车辆是一台黑色本田小车。违章记录显示,去年7月以来,黑色本田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为主。

  5月8日晚上9点,交警支队案侦大队民警巡逻至高新开发区唯歌KTV门口时,发现一台疑似套牌车的黑色本田车。于是,蹲守在小车周边,待车主喝得满脸通红准备驾车回家时,连人带车一起查获。经核实,该车确实就是套用他人号牌的黑色本田车。

  陈建铁透露,车主姓贺,为一名80后男子,前年花了两万六千元从淘宝网购买了这辆黑色广州本田小轿车,由于没有任何的合法手续,贺某为了方便自己开车上路,决定套用他人车辆号牌。于是贺某又花了200元从网上买了块“假牌”。为了不被交警发现,贺某只敢在珠晖区、乡下或者晚上行驶。

  据了解,贺某涉嫌使用假牌和挪用他人牌照被罚款七千元、记24分、行政拘留10天。同时,交警部门还查询到贺某网上购买的车辆涉嫌盗抢车辆,这辆网购车是2005年在福建省被盗的车辆,目前,衡阳警方正在与福建警方进行联系。

  陈建铁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一时贪图便宜而在网上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去正规市场,要看清对方是否手续齐全,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