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衡阳交通乱象:行人/电动车辆频频闯红灯

2013年05月15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丽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公众耳熟能详的交通规则,行人和车辆能否按规通行,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之一。连日来,记者在衡阳市各交通要道走访时却发现,不断有行人和车辆不顾危险闯红灯,为城市文明交通画上一抹阴影。

 
  昨日上午十点,记者守候在晶珠广场旁的十字路口,短短十分钟不到,便看到三起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现象。记者看到,当红灯亮起而车辆稀少的时候,站在斑马线旁的行人便三五成群的扎堆过马路,交通信号灯仿若虚设。同时,不断有电动车从人群或机动车空隙旁穿过,仿佛穿行在无人之境。
 
 

  当记者拦住一位闯红灯的行人询问时,他理直气壮地说:“大家都这样过马路,为什么我不能这样?”还有人说是因为“有急事,赶时间”、“没注意红灯”、“路上没车就过去了”……

  甚至,很多行人和电动车不顾交警的指挥和规劝,在红绿灯前跟机动车上演“抢秒”战,有时候竟然把机动车给“逼停”了。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行人闯红灯可处警告也可处10元罚款,但现实状况让处罚显得很无力。“每批闯红灯的都有10个人甚至更多,路口警力有限,不能一个个逮住慢慢罚,执勤民警也不能只干这一件事。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不能拽住甚至扣押闯红灯的行人,必须考虑人身安全,所以只能尽最大努力劝阻。”执勤民警说。

  在此,记者希望广大市民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生命安全着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城市文明交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