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衡阳交通乱象:无视斑马线行人玩"跨栏"

2013年05月16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丽

  不走人行道,不管红绿灯,凑够一拨人就走……当所有人对形形色色的“中国式过马路”口诛笔伐时,有些市民却仍不以为戒,各种不文明的交通现象仍然层出不穷。日前,记者在衡阳市街头就看到了如此惊险的一幕:行人不顾两边疾驰而过的车辆,从马路护栏中间钻了过去。

 
  昨天上午九点,记者在西外环路上广电中心门口的路段看到,两女子从马路护栏的一个破损处穿越过去,而此时,恰好一辆小车迎面疾驰而来,在靠近女子的时刻司机猛踩了个急刹,吓得两女子不敢动弹,这景象让旁边行人深深为她们捏了把汗。

  “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看着都让人揪心。”正在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因为从马路对面到广电这边来,如果走斑马线的话需要走好几分钟的路程,很多行人图省事、赶时间便会翻越马路中间的护栏。为了行车安全而修建的防护栏中间,也在一夜之间出现了一个破洞,这样一来,钻洞过马路的行人就更多了,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

  记者注意到,在短短半小时内便有8人从护栏中间穿过去。“这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在附近值班的民警告诉记者,行人违规穿越交通隔离带容易给行车驾驶人带来干扰,一旦碰上驾驶人紧急制动无效的情况下,极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第89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罚款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规则的制定旨在保护市民安全。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