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电动车遮阳伞安全隐患多 交警将整治处罚

2013年05月31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志勇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给电动车安装一把遮阳伞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然而这样的行为却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记者采访衡阳交警部门得知,根据《衡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电动车严禁安装防雨遮阳伞,交警部门有权对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予以查处。

  记者在古汉大道摩托车汽修店看到,一根一米长的铁杆,一把开阔的遮阳伞,两者经过简单组装,就成了电动车遮风挡雨的好工具。

  石鼓区交警大队陈队长告诉记者,这种伞虽有它的好处,但是从安全因素方面来讲,却是弊大于利,加装遮阳伞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在转弯时后视镜内看不清楚车后情况。遮阳伞改变了行驶中的风阻系数,易导致电动车“飘来飘去”,驾驶员往往因不能控制行车平衡而发生事故。遮阳伞加装在电动车前部,无疑是一把“利剑”,虽然现在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增多,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头是保住了,可由于惯性,加装的这把“利剑”很容易刺穿驾驶员的心脏或颈部。

  “为了安全,市民尽量不要在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如果已经安装了,请马上坼除,劝导不听的,将予以一定处罚。”陈队长说。

  同时,记者也希望每一位骑电动车的朋友一定要以安全出行为原则,切莫贪图一时的舒适而随意加装遮阳伞,从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