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衡阳考点集中街道 高考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2013年06月04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志勇

  6月3日上午,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为保障今年全市高考考生顺利参考,市交警支队出台保障方案,为考生参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对于“送考”车辆的主要通行线路,市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确保“送考”车辆安全、顺利通行。122指挥中心还将随时掌握路况,及时报告道路拥堵情况,调度警力疏堵保畅。

  据悉,高考期间,考点集中的主要街道将实行交通管制,相关路段实行机动车辆禁止通行或禁鸣,禁止考点周边各营业网点使用高音喇叭以及音响设备,禁止大型货车在考点周边通行,引导小型机动车辆绕行,保证考生顺利通行。对社会爱心送考车辆给予进入管制区的特别关照,并施划应急车位,确保安全有序停放。

  同时,辖区交警大队要在考点门前道路上设置禁鸣标志。考试开始后,交警对学校门前道路进行管控,严肃查处乱鸣喇叭、乱停乱放车辆。其中,莲湖路部分路段将在8:00-12:00;13:30-17:30两个时段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黄白路(白沙广场路口至珠江桥路口)在8:00-12:00;13:30-17:30两个时段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通行,以减小噪音对考场的影响。

  高考期间,考务车辆(持有高招车辆通行证)一律优先通行;接送考生的车辆以及参与“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车辆(乘车人持高招准考证的)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教育后放行,交警不得现场处罚、扣车;遇考生或家长求助的,值勤民警要迅速给予帮助,不得推诿。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