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高考期间衡阳700多台公交车“爱心送考”

2013年06月06日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志勇

  为了给高考考生构建安全、舒适的应考环境,记者昨日下午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共有700多台公交车加入“爱心送考”行列,同时,高考考生在我市城区范围内可凭2013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和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

  据了解,我市今年高考考生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共有4万余人参加高考,其中城区考生1万余人。为了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能够安全、快速的到达考场,市交通运输局近日专门成立了“爱心接力、免费接送考生”公益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出租车和公交企业参与这一公益活动。

  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在城区范围内可凭2013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和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且所有营运客车不得以任何借口或理由拒载高考考生,更不可借机提高运价,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地送达考场。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在今年高考前,全市所有运营客车将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接送学生。同时,还加强了对司乘人员教育,专门选派3年以上驾龄、责任心强、车技良好、能熟练应对各种路况和突发事件的驾乘人员担任专线车辆运送考生任务。车辆、站场、站台的卫生保洁工作,现场监督检查力度也将比以往增强,非法营运的“黑车”,超载、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

  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考试期间应自行把握考试时间与路程远近,最好做到提前出行,以免耽误考试;考生在乘车时遇到困难,可向司机寻求帮助。高考期间,市民应尽量避开在考生出行交通高峰期乘车,公车及私家车最好在高考期间减少出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