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衡阳汽车网_衡阳汽车报价,衡阳车市行情 > 衡阳交通新闻

直行车辆占右道行驶违规 会被电子眼抄牌

2013年06月06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丽

  直行车辆占右道行驶,造成路面拥堵,这样的情况大多数车主都碰到过。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几个繁华路口时发现,在上下班高峰期此种现象尤为明显,许多私家车和的士,甚至公交车,为避免等红灯占右行道“取捷径”直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这样属违规驾驶,会被电子眼抄牌。

  昨日下午4点,记者在车流量多的红湘路口看到,一个红灯至少有3、4辆车会占用右行道直行,这样能快速通过,节约等待红灯的时间,但是却造成了右转弯车辆无法通行。

  6点,记者来到莲湖广场路口。正逢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增加了一倍多,很多车辆不顾交通规则占右道直行,有些的士甚至绕过正在执勤的交警,“取捷径”直行。

  “这样是阻碍了交通秩序,可是有时候还是节约了时间的。”一位车主这样告诉记者。因为莲湖广场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大,红灯时间长,特别是上下班时,有时候要等3、4个红灯,许多车主就会这样“取捷径”通行,特别是的士司机。但是如此一来,便使得右转弯车辆无法通行,更多的时候造成了路面的拥堵。

  面对这样的现象,正在执勤的交警也显得很无奈:“上下班高峰期等红灯是不可避免的,很多车辆却不按规则行驶,占用右道直行,甚至加塞,反而造成了拥堵,我们警力没那么多,有时候也顾不过来。”

  记者了解到,莲湖广场路口由西向东的车流量相对较多,考虑到此种情况,交警部门在原定的绿灯直行时间上又增加了6-9秒的时间,就是为了让更多车辆通行,方便广大市民。

  那么,直行车辆能否占用右行道,这一现象是否属于违章?交警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在各路口划设了不同的行车导向,车辆通过路口时,要根据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和地面的箭头标志行驶,当右行道地面上只有向右的箭头时,车辆只可以向右行驶,如有直行车辆占右行道行驶则会被电子眼抄牌。

  交警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车辆上路行驶应当是以畅通为目的文明驾驶,“取捷径”违规驾驶的行为不可取。

(责任编辑:沈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